母親節前夕的不捨~

2009050922:54

中午吃飽後,陪媽咪去了一趟好事多…

正當車停好,準備要爬樓梯上2樓賣場時…

有一位丫婆往我們這走過來,

當時我的心裡卻有著不好的想法…

只覺得丫婆不會是要來"乞討"的吧…

但,我錯了............(丫婆~在這要先和您說聲"對不起"…)

丫婆是想敗拜託我們幫她買"維骨力",因為她的腳不好,想買"維骨力"來吃…

但是她沒有卡,丫婆說:「我沒有在工作了,一年的會費要$1200,對我來說我付不起…」

也許丫婆是怕我們會拒絕她,所以丫婆急著要和我們解釋…

或許是我和媽咪都看得出丫婆的"難處"吧…

當我提議,要不我們帶丫婆一起進去好了,讓丫婆選她要的藥吧,

媽咪也默默同意我的提議…

進到賣場,在找"維骨力"的時後,因為我要推車所以我是走在後面的,

看到丫婆蹣跚的步伐時,我的心一陣酸…

心裡有著好多好多的疑問…

「為什麼丫婆的子女,知道媽媽的腳不舒服,不來買補藥給老媽媽吃,還要讓老媽媽自已在賣場門口拜託別人?」

「為什麼丫婆的先生,沒有陪著她一起來買東西?」………

這些問題一直在我的心中轉阿轉阿的…

看著丫婆買到了她想買的補藥時的開心…我好心疼哦~

為什麼只是一個那麼"簡單的幸福",在丫婆身上卻那麼的難得到~~~

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不孝順的子女呢?

只要爸比或是媽咪一身體不舒服,我們姐妹們就緊張到不行,

孝順父母本來就是我們做子女應該要做到的,

不論什麼時後,就算嫁人了、就算娶老婆了,一輩子都還是爸媽的小孩,不是嗎?

也許我是一個超"宿命論"的人吧,

我總相信,現在你怎麼對你的爸媽,以後你的子女也會用同樣的方法對你,

真的要"惜福",有多少人想"孝順"父母,但.....................已經沒有機會了,

真的............要惜福,能孝順父母是一件非常"幸福"的事………真的~

ps:祝全天下的母親…母親節快樂~~~

(丫婆,希望您的腳能快點好起來~也祝您母親節快樂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