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捨

2008110919:18

看三立的八點黨時,看到裡面的一位老演員…年紀雖然很大了,但健步如飛…

突然,就想起丫公和丫嬤…

但老媽說…丫公、丫嬤還在世時,身體就沒有很好了,所以沒辦法像那位老演員一樣健步如飛…

就和老媽聊起丫公、丫嬤往生時因為是高齡,所以都有換正式的壽衣…

這時的我,不知為何又問了老媽:那外婆呢?

因為,在我的記憶中,外婆的身體很好(也許是因為做生意的關係吧~),每次來台北看我們,她都會打扮的很美很美…

但,老媽卻告訴我:外婆往生的時後,因為太突然了…我又在台北,乾媽一時找不到外婆的褲子,
但又因為很急,要幫外婆更衣…只好隨便找一件幫外婆換上,那件褲子還有一個地方是破掉的。

聽到這句時,我的心都碎了,天真的我還問:那後來你回去崙背時,有幫外婆換上新的褲子嗎?

老媽卻回我:只能換一次丫,怎麼再換?

我的心好痛、好痛,好恨老天爺為什麼那麼早就把外婆帶走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恨我自已為什麼沒辦法孝順她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恨為什麼要讓外婆穿破褲子離開…

我的心真的好痛、好痛…